琴筝国乐 古筝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楼主: yukina

半年缩水近50% 小叶紫檀跌出抄底机会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8-6-21 02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梨花不带雨 于 2008-6-20 22:45 发表 3 j, o) r; ~/ `7 ?/ |# x

) S/ _: k* ?2 W' ]
+ d* A! Y2 j# A' Q# e/ w! \% ~如此说老红木的也没有收藏价值了?

  s1 U) j) Q7 W, I+ P
9 k7 y8 V' {' @$ p+ G" `& w木头是拿来用的,晓得不?
发表于 2008-6-21 10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巫马氏 于 2008-6-21 02:33 发表
9 O# @4 \, a+ f& ^. [
# Q: x' t% B. I
2 _- g  A  W# K) Y6 X: a5 c木头是拿来用的,晓得不?

# P+ }- o& k  b: O* \  S
* ~; I+ B2 V1 f! p' G我就想知道老红木筝是否有收藏价值.- B" S+ P# F: O: z
- o4 b0 q8 t) r) S4 h' x
琴行里有一台是敦煌的05年的比赛第一名.卖的比紫檀(6200)还贵.我看老板拿它当宝贝了~
发表于 2008-6-21 1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比起紫檀哪个更好?
发表于 2008-6-21 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梨花不带雨 于 2008-6-21 10:40 发表
, V# Z5 U& i2 Q+ D  y6 a. O还有比起紫檀哪个更好?

# l" M5 |3 @3 y( d
- _6 c+ k+ E0 L当然是越稀有越好,小叶紫檀肯定比老红木要“值钱”,大叶紫檀未必,但就一般的老红木来说,我觉得总体没有紫檀贵的。搞不懂,为啥对木头都那么着迷。即使再值钱,还真拿去典当了不成?说来说去,这种资产根本就不是投资也不是现钱~~又不是古董,国人的投资观念还真奇怪
发表于 2008-6-21 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巫马氏 于 2008-6-21 16:38 发表 6 A3 r3 Y' [1 t0 b* O/ e  q
  U, W7 K" \, F" m7 R
$ J& W/ x$ A" n( d5 I8 @/ l
当然是越稀有越好,小叶紫檀肯定比老红木要“值钱”,大叶紫檀未必,但就一般的老红木来说,我觉得总体没有紫檀贵的。搞不懂,为啥对木头都那么着迷。即使再值钱,还真拿去典当了不成?说来说去,这种资产根本就 ...

, z/ D# z& N/ n: l3 d1 l: p3 n$ g) I" G5 S

) Q. q5 u$ }! A& z. J百年之后就是古董了呀 可惜不知百年后的古筝发出的音是个啥样子?
发表于 2008-6-21 1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巫马氏 于 2008-6-21 16:38 发表 0 d+ ?4 ]+ I2 t+ N" S
  c. v" }1 z' E; R" ^

0 n+ ^, o; ~8 A  b+ g6 n当然是越稀有越好,小叶紫檀肯定比老红木要“值钱”,大叶紫檀未必,但就一般的老红木来说,我觉得总体没有紫檀贵的。搞不懂,为啥对木头都那么着迷。即使再值钱,还真拿去典当了不成?说来说去,这种资产根本就 ...
1 {; d6 X8 T: U5 z) p9 ~
- i9 c" E% Y2 h
是我刚买了紫檀筝,却有对那台不死心~ (有点贪婪)想知道到底哪台最好!
发表于 2008-12-26 1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巫马氏 于 2008-6-21 02:39 发表
1 x+ U. i# v/ \. D4 F/ ]
' o! [2 e7 B" _( ^7 K4 r
9 O$ ~- [& v# L' i9 _* ]! u木头是拿来用的,晓得不?
% b: s& V# d( F6 a, J

4 U- R/ z4 @9 T% B: C經典!!
8 n$ \$ _1 T  \- A6 C% i+ t1 Y
  p0 d0 _2 w8 Q3 q. o4 e就像是 "牛奶是給牛喝的!"
发表于 2009-2-16 0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过照这个样子下去,小叶紫檀也会很快绝迹的,可惜啦,每天都有物种在灭绝。人什么时候灭绝,大自然什么时候才能趋于平衡。
发表于 2009-9-3 1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当然是越稀有越好,小叶紫檀肯定比老红木要“值钱”,大叶紫檀未必,但就一般的老红木来说,我觉得总体没有紫檀贵的。搞不懂,为啥对木头都那么着迷。即使再值钱,还真拿去典当了不成?说来说去,这种资产根本就 ...
4 @, X& i4 J3 d( X巫马氏 发表于 2008-6-21 16:38
0 R6 D6 n$ ?' q/ @$ `  T: i

, R9 f. g( B7 r5 e9 D恩 。。只是世人皆以难得之货为荣。即使不是自己欣赏的也要放在家里。可惜了
发表于 2013-9-27 08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幾十個萬…………唉,是物有所值,還是物超所值呢?如果買得起卻不會彈,那這個琴價值何在呢?
# {- ~' h' l# H8 D+ ?9 U8 G* j
7 M: I5 _) q/ q& A/ X; ?! d: n; [如果好琴有靈性自己懂得找主人便好了…………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琴筝国乐网 ( 沪ICP备08002789号 )

GMT++8, 2019-5-23 03:4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