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筝国乐 古筝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061|回复: 12

[琴童札记] 新手报到贴。兼 。安琪学筝物语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5-7 12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家有小女安琪,现4岁8个月整,以慢悠悠地速度学着古筝,初学乍练,算算练了差不多快两个月吧。, {: A' e: _4 _/ ?! [3 s- m
前些日子我苦恼于她的小撮,去古筝吧求助,经热心网友指点,才知道还有琴筝国乐这么个好地方,赶紧来报道,来向前辈们学习经验,来和妈妈们一起叭啦叭啦聊聊天,顺便为安琪找个记录学筝成长的地方…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7 12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琪三岁的时候,我看刚家附近一家筝馆有成人体验团购课,价不贵,于是心就痒了,进馆一问,刚好还有个和我一样心痒的留过联系方式,于是两个人凑了团购,一共四节课,四首曲子。后来才发现,老师教的其实就是袁莎技巧前几首。上第二节课时,我把那天家里没人带的安琪也一起拎了过去,先陪她一起旁听,然后上体验课,我把安琪完全扔给了老师,因为我自个的老师和同学还在楼上另一间教室等我呢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7 12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安琪来学筝,也不仅仅是因为被我顺手拎过来带管,小朋友当时听多了云水禅心,一心想要学会弹,对学古筝非常期待。当她还在我肚子里时,我几乎天天给她听莫扎特李斯特舒伯特,无奈出了肚孑后,竟对古典乐一点都不感冒。安琪两三岁时最爱的催眠曲之一就是云水禅心,另一竟是大悲咒~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7 12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旁听课之前,安琪可是特别特别兴奋的,大概她以为没多久自己也能弹出超好听的云水禅心了吧?小朋友从来不知道,那是天才莫扎特也做不到的事,更别说她只是个普通的小安琪了。旁听及体验上课的地方是极狭小的厢间,一架筝占了一半空面,再加个老师,学生,再加安琪,再加我……那天很闷热,厢间里空调对着咱母女俩狠劲滴吹,就算正弹筝的小姐姐弹得再好听,安琪也坐不住了,何况这小姐姐也才是个初学的,还得花上一半时间学打拍来着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7 13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丫头坐不住了,开始三番两次找理由往外溜。我拎她回来两次后,为了不影响人家,只得由得她去。安琪坐在休息厅里,很是没落,她觉得好没劲,古筝不是能弹出很好听的曲子么?怎么会这么枯燥无趣的呢?我必须告诉她,没有一厥而就的成功,学任何乐器都是从枯燥起步,坚持再坚持,才能奏出美妙的音乐。古筝算好听的了!人家学小提琴的得听上两年拉大锯呢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7 13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安琪正似懂非懂时,小姐姐的课结束了,我的团购课也即将开始,我飞快地跟老师交待了几句,让老师多弹好听示范曲给安琪听来吊吊她兴趣。之后,安琪就开始独自上了人生中第一堂古筝课。虽说是体验课,ww,居然不是免费滴,收了八十大洋啊!比偶滴团购课贵多了,也比她日后正式学琴时贵。我的团购课有一个小时,上完课,老师已额外带了安琪练了会琴,老师教了安琪筝的构造、认弦和抹指,表扬安琪还算蛮坐得住的。回家后,安琪献宝,到处教别人她所学到的,那时我还暗喜她认弦记得蛮快的,哪里知道一年之后,认弦竟成了她的噩梦,也成了我的打火机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7 13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抱歉,我用手机写,且这手机老死机重启,只能一点一点写写发发了。那时安琪三岁,为她手着想,我决定等她再大点再学。一年后搬家,找了另一家琴馆,开始学筝。
发表于 2013-5-7 1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真是个好妈妈,赞一个~
发表于 2013-5-8 1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安琪喜欢听佛音啊, 有意思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5-9 22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那时就喜欢佛音啊轻音乐啊不喜欢古典乐,现在长大点,因为热爱芭蕾(芭蕾才排第一,古筝排第二),对相关古典乐也很喜欢了,并因此还想学钢琴,此外,越长大当然也就知道流行乐越多了。不过最爱唱的,还是幼儿园教的儿童歌曲啦,现在她弹的练习曲,主要就她最熟悉的曲子拿给老师改成筝谱来练基础的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琴筝国乐网 ( 沪ICP备08002789号 )

GMT++8, 2019-6-24 22:2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