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筝国乐 古筝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479|回复: 39

[琴童札记] 818女儿那坎坷的学琴征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4-9 1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新战况报道~~~  t. h2 S$ ^* p( T: ]0 w4 G: ]
上周学摇指了
- v$ p  i) H# C: _0 ], |- w$ u老师说。。乃们直接学悬腕摇如何??& D6 B3 W. S; W1 u
偶说好啊好啊7 o* k" s9 E7 T4 D/ i
然后,老师讲了注意点" r% j8 y: w, ]% \
让回家先练劈托
; L2 O" o8 K9 R! s: A& `1 i末了,老师抓着俺的猪蹄,重复要点
5 G5 H2 T8 |- t) o8 Q+ \问俺,你摇指摇的对挖?6 d' t2 k! N: n% l5 A
俺很高兴的大声回答,报告老师,俺自学成才,姿势完全不对!: }5 T- P& M( W- a7 a" u

+ R0 {1 x( `4 t6 b8 W9 a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9 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口素。。。要怎么样让小朋友体会到手腕作为力的支点的感觉捏?
' N8 R! T/ O. W' e- b' h2 ^$ b1 f) P8 |$ y+ E7 o' u, Z7 n9 F3 O, Q( `
俺现在跟妞说。。。。你把手腕先放在妈咪手背上垫着,体会一下凤凰满地打滚,从这根弦滚到那根弦要妈咪买玩具的感觉。。。。
5 @; k/ ^. V+ M那个汗啊。。。。。
* V& E$ Z3 r; c# t妞各种紧张。。手不能放松。。。老师说,手要做个漂亮的神气的凤凰,我看我家妞生生把手捏成了一个鸡头,还是困扁头的那种。。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9 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各种美貌的古筝曲子
  R% M4 a' c% R& \& _自刻录: l+ [9 D6 U0 l) Q
做背景音乐, I/ g7 l1 G; I! T" [6 Q
' a, ?9 w. N" n! a7 T, T0 K
发表于 2012-4-3 2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琴只为娱已,不要总想着娱人,有个好老师不容易,我想找都找不着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8 1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妞4可以按到了,7的音高按不到。3 b/ r% b+ I* _; b/ v& t; F1 m
应该是琴的原因,买了不到一个月的敦煌,跟本来那台扬州筝比起来,琴弦硬了不是一点点。& K8 s* }% a  E- D, y9 v" n4 e
---------------
- e' X& E. S' [9 G3 b" [7 H( e# P魔都的非主流天气突然间正常了起来,不知道天气君心中的那个“你”是谁(你若安好便是晴天,你心情不好老纸就跳跃入冬)
* G9 P1 A) r+ P4 t2 @满眼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
# @, s4 W7 l# A母上不由分说带妞出去踏青游玩: b  c6 m2 A& L& G
想来今年上了小学之后玩的机会应该更少,便也默许了。* q$ j$ Y# g7 i$ n
妞打电话来汇报各种战果,撵了谁家的大公鸡,玩了谁家的狗,拔了地里的油菜花之类种种. c1 _4 r& y5 A6 }+ W
末了来了一句:妈咪,你有没有乖乖在家练琴?
发表于 2012-3-21 1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小猪 发表于 2012-3-20 14:53 8 Q6 }, p$ o1 C) ?7 ]8 h3 g, ]( J
可是我前段时间还是很眼馋人家的证书啊有木有。。。。' l5 b- o( s- q2 O/ R* E; I
( r6 d/ V- [/ Z8 s# S6 z
现在终于淡定了

& J2 `' x! {, p& p证书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的,而且很容易考到手。
发表于 2012-3-20 2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遇到这样的老师算你有福,哈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1 0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子非鱼 发表于 2012-3-20 22:07 5 o/ a. N- b/ H- ^/ t0 U, F
哈哈猪姐,你混到哪儿都带着的标志性的语言和图像啊~~貌似你跟你们老师挺对路子的~~
/ p, a  O) z( h9 e4 }
我长这么大基本没有跟老师起过争执
/ G% i) k1 `3 Y4 z+ }' C" I, v5 w- n
这次是个例外
4 Y$ G7 Z2 I: [$ C但是貌似错有错着
9 N' k2 D  u2 e& ^! J本来跟老师的关系只是一般性/ C) z* _: z; f. q/ v$ m/ `2 H% c
后来各种粗鲁来粗鲁去倒觉得蛮合脾气的
9 j7 E8 k* o: U4 O/ u  P6 a4 I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1 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竖琴 发表于 2012-3-20 22:17
. k$ p; k& S4 v( ~2 ?, y' w5 X4 lLZ可真是有耐心啊
- X' b6 y- k  d1 Z有你这样的妈妈还愁以后没出息,呵呵8 G- A) k2 j' b; o4 t" F; X$ K$ v/ _
只是孩子有点苦啊
" _3 J* u, r1 z2 B$ F& o5 x
嘿嘿# O3 J" D* l9 a4 f, Y. `; b7 J
小朋友们自己会比较的。
0 K6 |- O, D3 ^1 H
' z; S! ]8 j6 t6 n2 s6 C女儿小班的时候我是觉得顺其自然,吃吃玩玩,学个p啊。一天到晚带出去游山玩水。
# w6 a! [9 \$ c" K/ Q: C中班的时候不对来,一天女儿自己回来跟我讲,妈咪,你为什么不给我报班啊,人家小朋友什么都会的,我什么都不会,急死了。
& B* v( j$ ~4 k8 p( Z" n+ R' A- [加上,时间安排合理一点,练着练着就习惯了~~~~~6 x9 G( ~& g2 G" F

! ~4 O7 S& g2 p# I---------: G8 F$ i( I& [1 s
PS:亲,我觉得我比较苦好不好。。。我比苦瓜还苦。。。。。
2 I% e" }3 Z9 n* N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1 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粤筝 发表于 2012-3-20 23:26   H+ y6 ]1 f' W* ?4 \, U) S
遇到这样的老师算你有福,哈....
1 r9 W1 z9 k) W8 k
那是那是1 F# l/ a3 r' \) s. R
孩她爸经常评价我:傻人有傻福
; }+ D. o" n! j+ u3 Q人品好,一切都好: v$ n3 ^" W) 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琴筝国乐网 ( 沪ICP备08002789号 )

GMT++8, 2019-3-19 00:46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