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筝国乐 古筝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384|回复: 39

[琴童札记] 818女儿那坎坷的学琴征程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4-9 1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新战况报道~~~3 ]( w- R) X8 @6 @
上周学摇指了( c( L# J% z* y# n
老师说。。乃们直接学悬腕摇如何??
7 i& x: S% j& L3 G9 _2 z偶说好啊好啊+ A9 S" @) _6 b, K- J- z
然后,老师讲了注意点  H5 {8 }& h4 T! {( j
让回家先练劈托
9 H& |; i( y( w9 G1 A末了,老师抓着俺的猪蹄,重复要点
& d  o2 t1 W- o- ~8 I2 D6 N* t- r/ S问俺,你摇指摇的对挖?
$ o6 C1 G5 L& @* A; z5 n' _俺很高兴的大声回答,报告老师,俺自学成才,姿势完全不对!
/ s5 s4 J# @1 t4 G$ @, K. S- k6 {# d: T9 v- X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9 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口素。。。要怎么样让小朋友体会到手腕作为力的支点的感觉捏?
: D: J5 t2 h- `, \+ N
* C/ z+ S& L' D+ }9 `: B# o俺现在跟妞说。。。。你把手腕先放在妈咪手背上垫着,体会一下凤凰满地打滚,从这根弦滚到那根弦要妈咪买玩具的感觉。。。。9 Z8 }$ K+ m' \
那个汗啊。。。。。6 B/ m0 J; D9 r( ~
妞各种紧张。。手不能放松。。。老师说,手要做个漂亮的神气的凤凰,我看我家妞生生把手捏成了一个鸡头,还是困扁头的那种。。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4-9 10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载各种美貌的古筝曲子! I. h" L8 X5 V2 [) u. r1 I) W8 X% ?
自刻录1 [' t6 x5 w" K( b/ T0 u; ~
做背景音乐
0 V: R% x4 R, c6 |" ]0 F7 @0 z. R4 e0 c+ j% w. X8 L) P
发表于 2012-4-3 20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琴只为娱已,不要总想着娱人,有个好老师不容易,我想找都找不着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8 1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妞4可以按到了,7的音高按不到。* w5 Z/ M: U% }# U" d
应该是琴的原因,买了不到一个月的敦煌,跟本来那台扬州筝比起来,琴弦硬了不是一点点。
+ |. s5 h" ?1 A, g0 ?8 u---------------
% z' p7 I; W4 g" I" u0 U魔都的非主流天气突然间正常了起来,不知道天气君心中的那个“你”是谁(你若安好便是晴天,你心情不好老纸就跳跃入冬)
- k! H2 U+ l" b$ r7 O! x& E1 ^满眼的桃红柳绿莺歌燕舞- z6 @( a& W6 X
母上不由分说带妞出去踏青游玩
" E8 x$ _7 a1 y+ g4 S8 C! h想来今年上了小学之后玩的机会应该更少,便也默许了。
2 u2 f* ?2 X# c妞打电话来汇报各种战果,撵了谁家的大公鸡,玩了谁家的狗,拔了地里的油菜花之类种种
+ x3 K& g' [7 n7 A7 {( l1 ~' z" }7 L末了来了一句:妈咪,你有没有乖乖在家练琴?
发表于 2012-3-21 1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猪小猪 发表于 2012-3-20 14:53
( ~: B9 Q7 U& Q( Z8 E可是我前段时间还是很眼馋人家的证书啊有木有。。。。
7 i6 V/ A5 i8 V5 p" j5 }  D( }" {' d5 j* U8 w  g
现在终于淡定了
. D0 H+ |+ w; h3 Y# Y4 I
证书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的,而且很容易考到手。
发表于 2012-3-20 23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遇到这样的老师算你有福,哈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1 08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子非鱼 发表于 2012-3-20 22:07 5 J8 a9 O1 {+ y
哈哈猪姐,你混到哪儿都带着的标志性的语言和图像啊~~貌似你跟你们老师挺对路子的~~

" |) v% A% ?+ @) ?我长这么大基本没有跟老师起过争执
! y: V9 K0 z& [2 Q% d- W7 A7 z% y! e8 C5 \* s7 l4 k* _
这次是个例外
5 y! h( l1 K3 C; Q# h/ X但是貌似错有错着
2 r  R* _, A8 A5 x本来跟老师的关系只是一般性% @. d% k% [! }: }
后来各种粗鲁来粗鲁去倒觉得蛮合脾气的
  ^# f- x& T% s2 j* 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1 09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竖琴 发表于 2012-3-20 22:17 7 l- l" v5 k: [. l
LZ可真是有耐心啊6 |# c1 g3 h; Z$ l* r& R) K
有你这样的妈妈还愁以后没出息,呵呵) ^4 {4 s3 J7 U/ J
只是孩子有点苦啊
. V3 F! j; g! @' N1 Y4 {
嘿嘿
* T3 m* T' c& N$ A1 S' z小朋友们自己会比较的。
4 z- x: L) }8 u
$ L8 |  a4 M2 c: B; x+ d) e女儿小班的时候我是觉得顺其自然,吃吃玩玩,学个p啊。一天到晚带出去游山玩水。. O' I; ]6 O2 e! W
中班的时候不对来,一天女儿自己回来跟我讲,妈咪,你为什么不给我报班啊,人家小朋友什么都会的,我什么都不会,急死了。
* O) L. P& i& s- h4 g7 O: H加上,时间安排合理一点,练着练着就习惯了~~~~~
4 S5 E+ A. p% M  m1 d* l/ O
( X; _* L; a6 i' r; x( O* j5 r---------
+ |, ?' \9 D7 K  X$ N: D/ N0 B! S$ K8 UPS:亲,我觉得我比较苦好不好。。。我比苦瓜还苦。。。。。; e* i: W. c) [' a  A3 }. @2 w, u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3-21 09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粤筝 发表于 2012-3-20 23:26
9 T/ n: }) E/ ]/ I. H遇到这样的老师算你有福,哈....

- _' |/ {: t" K' W+ [% U5 o5 Z1 X那是那是5 p' O$ T) N2 y9 y2 r: [9 c4 L! Z/ \
孩她爸经常评价我:傻人有傻福; m$ E$ ~% r0 C) A: ]$ ~
人品好,一切都好1 Q- g1 w( G6 |1 M# Q/ [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琴筝国乐网 ( 沪ICP备08002789号 )

GMT++8, 2019-1-19 11:1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