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筝国乐 古筝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1682|回复: 34

祝贺琴筝筝友突破1000之活动——各地方言组词造句大征集!!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4-12-19 12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两天到柳州,学了句让我大笑的称呼,所以就有了这个想法。
  n/ G+ ~! H8 `( c知道柳州女朋友叫什么吗?——拐!我的拐怎么怎么样,你的拐呢?+ t2 ]$ b2 @& j# l# I% N* N
接着我抛砖引玉了& L5 v5 O) N. v; s" t

  c# x0 v/ X% E9 b% D河北省邢台方言:
  P0 `; v; h- i3 u: l3 R6 e& l7 ^. b5 `5 ]9 L% Y1 w8 _
昨天——伊个,我伊个出去玩了一天。
$ [3 t8 F7 O; W& `) x6 z/ Y湿的脊娘——光着脊梁,夏天干活时,都湿的脊娘。
$ b  X! M1 q) I/ p0 t总们——总是,你总们欺负俺。
发表于 2004-12-19 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四川,称老婆为“老妞儿”。昨天我们家老妞儿又..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12-24 1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....* l: K: _- q4 V% G3 U
咦,怎么只有爱筝姐姐支持我啊
- ^3 N4 p. U) V2 S1 ?& C# @$ O  h大家都来搞两句啊
发表于 2004-12-24 1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艺术边缘  在 2004-12-24 12:19 PM 发表:
1 R; f6 m  n0 `
8 F! T$ _# I2 F0 Q: f2 h! J哈哈...., ~& k) V4 [' U
咦,怎么只有爱筝姐姐支持我啊7 ?1 Z% P: o; f" i% B3 W: r' O# o
大家都来搞两句啊

7 X2 ?7 p) \" M0 k- u( ?( l0 V6 l2 s  ?

4 m( s& S. j- s+ e5 S( G斑竹,我顶你要加分哦(11分吧- _% Q1 R1 U0 h+ v
扬州市四级词语考试短语翻译:
% h! M- W4 h& Z6 L' W% {1挺尸" N4 P2 B7 |2 `" }. N2 j6 _
2嚼蛆' F% \& k2 I6 z. D5 }% r# e
3络绉5 ]3 A4 `+ `) U3 o0 }/ k7 ]
4黑漆麻污
3 ~! }# Q0 a9 x; n+ ~5 J: Z: l5走头络怪的4 }) U  A& _5 x
6皮五癞子
* N2 J0 w/ c" G  \) A7来丝
" X& N; a$ u* a8 W7 M6 n" g- p8西大落刚- q2 h1 ]1 C4 Q9 R  i+ \0 F3 c
9挖无答机+ v: d2 @; Y& Y( p2 E
10血糊拉乌- P' s6 G! p2 m  T. k9 |( p  X
11六嘎狰狰
6 t/ f: }5 c8 G7 }/ n! W
; C' C; ]4 A  L3 Y1 e7 ^4 N% s: s( T8 B2 }
蘅娘、山山520和扬州的GGDDJJMM不要公布答案。外地筝友猜中要加分啊!因为难度较大,建议答对一题加5分哦
1 N( X( u) G. _: |警告6 T" ~( [: U1 K
扬州筝友换马甲破坏游戏规则的减50
发表于 2004-12-24 1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认为第三题难度超级强!
发表于 2004-12-24 1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蘅娘啊,我的那个短消息你忘记啦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12-24 23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Arthur  在 2004-12-24 18:17 发表:
$ @) i* @+ I7 I2 Y) v0 ?. W; h; A3 Z( e( e- M
斑竹,我顶你要加分哦(11分吧
0 t1 h! }; t! q2 q扬州市四级词语考试短语翻译:
7 K9 r, E! Y, R* y2 z6 x- f9 d1挺尸% c+ q7 W, Q$ M' M" |' d
2嚼蛆4 ^  I6 u6 T' c5 Q6 W
3络绉, p1 C8 |: d) z& u; ~3 b& Q
4黑漆麻污
  m4 g* F% f& x5走头络怪的
2 a7 P( V, G# R$ f. H( s0 u% q6皮五癞子7 W# x2 ]: P7 a$ |/ `) i
7来丝: `3 C  a" @  _) j3 v1 @; ?* h
8西大落刚3 i- m! d' h$ v. u( ~) n6 Q" N
9挖无答机) O: l0 I2 U6 o$ m& n8 q6 H
10血糊拉乌
1 F% K) j+ t; H4 m/ A11六嘎狰狰
: ^) W+ A& N3 F
/ n$ I  d9 b$ m
/ X, I) O+ J* Y1 ]/ N6 h蘅娘、山 ...

1 s3 W7 e9 w( n- c1 B9 ^# S4 L1 h
hehe,我只猜到第三个大概意思是黑,别的,傻眼了。。。
发表于 2004-12-24 2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艺术边缘  在 2004-12-24 10:34 PM 发表:
. R: B; v, F2 s% f: d" n/ X( T% ~6 B$ b9 ]
hehe,我只猜到第三个大概意思是黑,别的,傻眼了。。。
* e& d% V/ u8 M# f& O

! m8 w8 E# _- u哇,误导大家啊
 楼主| 发表于 2004-12-24 23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Arthur  在 2004-12-24 23:44 发表:5 m7 b' X2 U# q, B5 `' g9 I

' Y* {# V1 Y4 Z' }3 v% Q哇,误导大家啊
- d' [9 O8 T  t" \9 b9 C/ q

( y1 M5 [/ ~! V我不说了
4 N; m. C/ z8 x大家来献计献策把
发表于 2004-12-26 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哈~- c- U4 |2 M7 L2 U' ]
扬州还有:“客气头子”、“小爬爬”等等,偶们同学曾说起过这个的,大家笑的要死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琴筝国乐网 ( 沪ICP备08002789号 )

GMT++8, 2019-1-23 16:3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